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从“三招”入手 紧抓廉政教育不放松

时间:2018-09-25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绩溪县纪委监委注重把好“预防”关口,紧抓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不放松,从“三招”入手,切实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传承家风家训正面引导。以宣城市廉洁文化“一县一品”特色品牌创建为契机,深入挖掘本地优秀家风家训中鲜明的廉政(洁)理念,倾力打造“家风家训传承”廉洁教育品牌,突出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有效利用现有教育资源,充分发挥省、市级廉政教育基地作用,将实地观摩与集中讲授相结合,开展各种廉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召开“弘扬传统家训文化 培育当代优秀家风”主题研讨会、打造章氏家训实景3D馆、拍摄廉政题材影视作品、编印《家风家训研讨会论文集》等形式,广泛宣传挖掘整理出的绩溪本地优秀家风家训。分步骤实施“百村家风家训引领”工程,引导党员干部汲取优秀传统家训中的精华,以良好的家风正党风,以良好的家风促政风,营造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用好反面教材震慑警醒。善于择选身边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紧密结合近期开展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持续推进“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的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各党组织书记“以案说纪”和违纪人员“现身说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截至目前,全县已有492个支部通过支部书记“以案说纪”和违纪人员“现身说纪”,以及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各类典型案例通报等形式全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共有158名违纪人员先后在所在支部进行“现身说纪”。

学习党纪法规划定底线。新修订的《宪法》和《监察法》颁布后,通过《监察法》学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社区、进网络、进公共场所等方式,开展以“国家监察护航新时代”为主题的“学习监察法”廉政主题宣传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对实行监察体制改革和颁布《监察法》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布后,及时利用网站、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转发相关内容及解读,要求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使铁的纪律和规矩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