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监督执纪重心下移进百村发现问题13件处分6人

时间:2018-09-14 07: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阜南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市纪委监督执纪重心下移进百村工作部署,通过强化联系监督,以点带面,引领示范,扎实推进监督执纪重心下移进百村工作。

全面摸清情况。从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中,选取10名政治素质高、工作作风实、业务能力强的同志作为驻村纪检监察员,驻村纪检监察员通过对接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走访调查、设立举报箱等方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开展深入走访,全面掌握情况,找准主要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截止目前,共走访群众450余人次,接访130余人次,发现不规范问题23个,已整改20个。

参与重要决策。县纪委对选派到村的驻村监督干部进行业务培训,明确责任任务,让驻村纪检监察干部尽快熟悉职责,切实扛起日常监督、督促指导、监督检查、受理信访等五项职责,强力开展监督执纪问责。驻村纪检监察员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等方式,注重了解重大事项,全程参与研究决策,及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36条,保障决策科学规范。

强化重点监督。驻村纪检监察员紧盯村“两委”及其成员,围绕“三资”、惠农资金、扶贫领域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事项、重要环节,擦亮眼睛,伸长耳朵,重点关注,重点监督,协助完善财务、一事一议等制度20余项,发现问题线索13件,党纪政务处分6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组织处理7人。

推动标本兼治。驻村纪检监察员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带案下访11件,目前已解决7件。同时对新发现的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当场协调解决的当场协调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及时向乡镇党委、纪委反映,协调乡镇党委、纪委督查督办解决问题。驻村纪检监察员还担当纪律“宣传员”,通过上廉政党课、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组织10个村的62名村干部集中观看《我们身边的廉洁故事》纪录片,引导基层干部始终坚守底线、不碰高线、远离红线。(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