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重点治理“推拖卡拿”四个方面突出问题

时间:2018-09-14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阜阳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开展“深化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决定用四个月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深化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针对少数党员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中存在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懒政怠政”等“中梗阻”问题以及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经验主义、马虎主义、好人主义五种不良作风,重点治理“推拖卡拿”四个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重点治理侵害管理服务对象利益、破坏投资环境、影响行政效率、损害发展形象等违反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的行为,以及损害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和纠正不打招呼不办事、不请吃喝不办事、不表“意思”不办事等权力寻租、非法谋利的行为,通过严肃查处一批、通报曝光一批、严格问责一批、组织调整一批,使“推拖卡拿”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专题研究部署,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召开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结合省委关于开展“三查三问”的指导意见,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党员干部按照部门和岗位职责,全方位开展自我剖析,多渠道查找存在的“推拖卡拿”突出问题。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坚持对败坏作风、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持续震慑,保持高压态势。

通知提出,对专项治理期间查处的“推拖卡拿”问题,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同时加大曝光力度,对干部作风问题和严重破坏营商环境、损害企业利益的典型案件随时曝光,不断释放作风整顿不松劲不停步的强烈信号。(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