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已完成歙县脱贫攻坚领域进驻巡察任务

自2018年3月上中旬启动以来,进驻歙县开展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的市委专项巡察组有4个,历时5个多月,共完成歙县19个乡镇、4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进驻巡察任务。在巡察过程中,市委各专项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认真查找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又关注群众身边,聚焦脱贫攻坚,着力发现“六个精准”、责任、作风、背后的腐败、职能部门履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挥了巡察“尖兵”“利剑”作用。

歙县县委对脱贫攻坚领域市委专项巡察极为重视,及时制定方案,进行会议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和巡中协调,县领导分别参加了联系乡镇的进驻巡察通报会,并要求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市委专项巡察组的工作。6月下旬,市委交办雄村镇、许村镇、上丰乡等3个乡镇第一批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整改任务后,县委领导及时对3个乡镇领导班子进行了整改约谈,联系县领导参加指导了3个乡镇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目前,3个乡镇正在推进整改落实。

脱贫攻坚领域市委专项巡察现已转入分析汇报和交办整改阶段。下一步,该县将根据市委的交办要求,扎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向纵深发展。

开展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是省委统一部署的,2018年3月上中旬启动,采取市委提级巡察、异地交叉等方式进行,其中医疗卫生领域市委专项巡察已于5月底先行完成了巡察反馈。该县共抽调了3个巡察组42名巡察干部参加了市内其他区县的“两个领域”专项巡察。(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