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三学三促”纵深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9-12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期间,宿州市注重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作用,通过正面典型“励学”、反面案件“警学”、创新载体“导学”,促广大党员干部入脑入心、警醒警戒、尽职尽责。

正面典型“励学”,促尽职尽责。市委印发《中共宿州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向曾翙翔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并于8月25日举办曾翙翔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号召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以曾翙翔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务实从严的工作作风、忘我奉献的高尚品质,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争当先锋、争做表率。各地通过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题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座谈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全面掀起向曾翙翔同志学习的热潮。

反面案件“警学”,促警醒警戒。印发《关于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的通知》,编印发放《宿州市违纪违法案件剖析选编》2000册,切实以发生在身边的毋保良、晏金星、刘文利、陈新民、雷斌等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活教材”,让党员干部知敬畏长“记性”。各县区把专题警示教育与村居两委换届工作结合起来,制作警示教育展板并广泛开展以案释纪宣讲活动。以各级监委留置案件开庭审理为契机,组织案发单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用身边事强化警示教育。

创新载体“导学”,促入脑入心。市委充分发挥全市1860余个“新时代传习中心”和“新时代传习所”的传播效应,开展理论宣讲、警示教育活动1640多场次;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一网一微一站”新媒体平台,发布各地各单位专题警示教育信息270余篇;《拂晓报》开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和“学习曾翙翔·争当先锋做表率”专栏,以动态新闻、言论评论、深度报道等多种形式刊发相关稿件70余篇(幅),进一步巩固了意识形态阵地,营造了浓厚宣传舆论氛围,推动专题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