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订制“学习套餐” 学深悟透新《条例》

时间:2018-09-12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布后,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迅速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习交流热潮, 确保第一时间学懂、弄通、悟透、用好,切实提高依纪监督、依法监察、纪法衔接能力,激发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担当活力。

“双管齐下”系统学。领导班子带头学,积极发挥“头雁效应”,把学习贯彻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列入领导班子教育学习和“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每次选择一个章节进行专题学习,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和全体党员加深理解,深化学习效果,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

新旧《条例》对比学。整理新《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及时印发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营造自学氛围,并在自学基础上积极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讨论学习。学习时坚持逐条逐款学,逐字逐句悟,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11条新增,65条修改、2条整合的内容进行重点解析,做到讲深讲透、入脑入心,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线上线下结合学。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学习形式。结合书记上党课、“党员活动日”等方式,由领导班子领学,确保学习对象全覆盖,各党员自觉在课后撰写心得体会,使学习有深度、有思考。利用互联网+形式,在QQ群、微信群、郊区纪检网等平台第一时间发布新《条例》相关知识,提供“指尖”学习平台,扎实做好宣传、普及工作,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把碎片化时间充分利用起来。

融入工作实践学。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以学习《条例》为契机,将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的梳理,重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时刻警醒自己,时刻加以防范。对照新《条例》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真抓实干,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学用结合,切实做到学其“本”、会其“义”、遵其“规”,不断在学思践悟中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