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1—8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23人次

时间:2018-09-10 15: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1-8月,区纪委监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23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51人次,占“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次的41.5%;第二种形态51人次,占41.5%;第三种形态12人次,占9.7%;第四种形态9人次,占7.3%。

强化排查挖线索。在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媒体全方位公开举报方式的同时,开通12388举报电话,设置专门信访举报接待室,并在潘集区纪检监察网设置一键举报功能,使群众能够多形式多渠道反映问题。推行常态化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机制,注重从巡察、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督中寻找问题线索。健全完善反腐败协调工作机制,加强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和执纪执法机关的沟通协调,规范线索移送,信息共享和协作排查工作。

规范办案强监督。坚持抓具体、抓规范,抓深入,抓提升,强化源头管理。分别制定出台《关于建立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排查处置机制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完善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机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问题线索处置移交机制和信访举报受理工作机制,依法依规处置线索和处理信访举报。认真落实问题线索集体研判审核机制,细化甄别研判,严格依照处置分类梳理,区别对待。坚持并完善联合办案模式,制定《关于建立派驻机构统筹管理“五项制度”的通知》,对纪检组执纪审查和办案等做出规范。实行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对应联系乡镇街道制度,着力解决乡镇办案难,难办案的问题。

层层传导压责任 。牢牢抓住党委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这个牛鼻子,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不定期抽查检查清单完成落实情况,建立健全日常监督、季度自查、半年检查、年终考核机制,以监督检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围绕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目标分层级、分类别,制定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委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标准,为压实监督责任落实,区纪委办公室不定期根据当前工作重点下发提示清单,及时研究工作计划,分块交办,督办重要事项。同时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的意见》,强化各级党组织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构建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的工作格局。(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