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传承好家训 共话清廉风

时间:2018-09-10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宿松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古以来就有民勤风朴、崇廉尚德的优良传统。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大力弘扬传统家风家训,宣传好人事迹、优秀家风家训事例,弘扬优秀家风美德,以优秀家风促党风政风,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突出推进清廉家规文化建设主抓手,推动廉政文化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给清廉家规文化培土播种。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深入各村(社区)挖掘全县家规家训历史遗存点,寻访有家谱的姓氏、有影响人物家族等的好家风好家训,并对宗族家风家训进行总结提炼,去芜存菁,再赋以新时代文化内涵,发挥“勤廉文化”的导向,汇编成册,让优秀的家风家训焕发新的活力,将清廉家规文化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发展。

使清廉家规文化开枝散叶。在村居,以传统节日为契机,以道德讲堂、扶贫夜校等为平台对传统家规家训的历史地位、道德内涵、重要作用、激励和辐射带动功能等基本知识进行普及,对好家风好家训展开讨论,动员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家风家训传承活动。发放优秀家风家训宣传手册,开展学习优秀的家风家训活动,探寻家风背后的故事,营造学家风、传家训浓厚氛围,让家规家训走进干部心中。在机关,以传习站(所)为载体开展“经营好家庭、滋养好家风、执行好家教”活动,结合《准则》和《条例》,立家规、正家训、树家风,倡导崇德尚廉意识,形成守德、守纪、守法的家庭风气,补足党员干部精神滋养,对廉政文化建设发挥“润物细无声”作用。

让清廉家规文化开花结果。好家风是无声的教诲,如春雨一般,润物细无声,融化在每个家庭成员的血液之中,铭记在每个家庭成员的心里,代代相传,惠泽后世。通过清廉家规文化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启发和引导干部职工秉承清廉崇德理念、涵养廉洁正气,传统美德、清廉意识、纪律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传美德、讲文明、践清廉成为一种良好风气、一种时代风尚,滋养好党风、好社风、好民风。(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