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三山:三管齐下助力教育系统执纪监督问责

时间:2018-09-07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芜湖市三山区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的力度,采取一系列强基础、重教育、强督查、抓规范的措施,在全区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打造教育强区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基础。该区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印发《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年度要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表》、《三山区教育系统构建“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监督执纪工作常态化的实施办法》等制度,同时签订责任书,明确职责,切实将“两个责任”分解到位、落实到人。

重教育。以活动促进全区教育系统廉洁教育氛围的营造。线上线下双互动,廉洁学习常态化,将廉洁教育学习内容纳入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线下集中学习重要内容。组织系统内党员订阅“安徽纪检”、“芜湖纪检”等公众号,在教育局机关群、校长(园长)群、三山区教育系统纪检群中及时转发党规党纪学习内容、典型案例,开展线上个人自学。经常性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观看《路在脚下,舵在心中》等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廉政漫画展、参观芜湖市反腐倡廉馆和芜湖县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活动,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连续多年开展“全区中小学廉洁文化宣传周”,一年一个活动主题,通过开展主题班(队)会、廉洁课本剧表演、讲廉洁故事、廉洁书画展、廉洁主题征文、“大手拉小手”共写家风家规家训等师生喜闻见乐的活动,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严监督。注重将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立查立改。近年来,先后开展了全区教育系统预防职务犯罪、“酒桌办公”、“小金库”,以及师德师风等各类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节假日期间,经常性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作风等方面的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在全系统内公布,并限时整改。主动介入招标、采购、基建、财务、招聘、师德师风、评先评优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的过程监督。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肃执纪问责,近两年,在教育系统共开展廉政谈话60人次,约谈12人次,诫勉谈话5人次。要求每校都公布监督投诉方式,主动接受家长和社会的监督。2016年至2018年8月底,该区共收到涉及教育系统的举报信访事项共189起,回复率为100%。(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