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多措并举”弘扬新时代家风家训

时间:2018-09-07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黟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具有古徽州地方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家风家训宣传教育活动,以良好的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向上向善。

专题培训宣传引导。举办家风家训专题讲座活动,邀请知名讲师就“新时代家风家训的内容养成”作专题辅导讲座,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水平,感召更多家庭自觉养成和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县直各单位机关干部、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代表共120余人聆听了讲座。

选树典型营造氛围。在全县范围内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家庭成员”活动。按照不设标准、不设门槛的原则, 采取家庭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等多种方式, 逐级择优推荐,共评选出10户家庭作为“黟县最美家庭”的典型代表。通过典型评选,影响、辐射周边群众,营造风清气正社会氛围。

打造阵地夯实基础。结合县情实际,深入挖掘廉政文化元素,因地制宜打造独具特色“历史廉政文化昭示教育基地”西递和宏村,展现廉政文化底蕴,打造特色廉政文化品牌。拍摄的《古徽西递藏瑰宝千年家训扬清风》、《千年卢村传家训》等专题片先后被中央纪委监察部网、安徽纪检监察网、中央和省市等多家媒体播报。(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