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学习新《条例》 履行新使命

时间:2018-09-07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公布后,滁州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学习宣传新《条例》作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课来抓,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确保《条例》入脑入心。

结合新媒体全面学。新《条例》发布后,市纪委监委及时通过网站、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推送了《条例》解读、新旧条例的前后对照表、党纪处分条例新禁区和案例等内容,为全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条例》拓展渠道,督促大家逐字逐句、原汁原味自学原文。督促各地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对《条例》新修订内容进行讨论,并撰写学习心得,真正学深学透,做到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结合警示教育重点学。以新《条例》为标尺,重点学习条例中新增加规定和与工作生活紧密相关的规定,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新修订《条例》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当前开展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杨、周”等案件及我市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例,详细解读,认真领会,敢用、善用新《条例》这把“利剑”,全面提升执纪监督问责能力。

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学。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各自岗位特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通过学习研讨、评论解读、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搞清楚《条例》为什么改、改了什么,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落在实处。(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