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整改工作

今年以来,绩溪县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加强脱贫攻坚领域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截至目前,第一轮巡察发现的61个问题,已整改完成(或基本完成)58个;第二轮巡察6个乡镇发现的91个问题,已整改完成(或基本完成)56个。

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主体抓整改。压实县乡村三级包保责任,将巡察发现的问题在向被巡察的10个乡镇25个扶贫村进行反馈的同时,向县政府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副县长、县扶贫办及住建、农委等“十大工程”牵头单位进行通报,切实传导压力,压实整改责任。全县11个乡镇在村(社区)党组织换届结束后,均召开专题会议向各村和社区党组织新当选书记反馈问题,通报整改情况。

强化督查督办,紧盯难点问题抓整改。切实发挥县委巡察办督查督办功能,通过电话、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督促各乡镇按时按质完成整改,并按照县委书记专题会的要求,对复杂难点问题发出整改交办单1份。同时,按照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意见,县纪委书记、专司扶贫工作的副县长联合带队对各乡镇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目前,第一轮巡察的4个乡镇已督查完毕,共向4个乡镇反馈整改意见20条,具体整改建议32个。

深化排查暗访,切实举一反三抓整改。进一步完善排查与暗访机制,由专司脱贫攻坚工作的副县长牵头,组织对全县11个乡镇和16个县直牵头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与明察暗访。目前,已组织排查9次、暗访5次,实现对县直牵头单位排查的全覆盖。全县11个乡镇现已排查9个,8月底前实现乡镇排查全覆盖。通过排查暗访,共发现问题856个,目前整改完成820个。

高悬问责利器,强化震慑作用抓整改。县委书记专题会明确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要区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对共性问题要查症结找规律,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对个性问题要找方法查作风,该处理的必须处理;区分问题发生的时间节点,对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必须坚决查处;区分问题轻重缓急,对性质恶劣、欺压一方类似黑恶势力,对心术不正、动高压线的党员干部,坚决严惩不贷。今年以来,在脱贫攻坚领域共问责处理3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