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奏响巡视巡察整改“四部曲”

今年以来,界首市立足实际,创新巡视巡察整改督查方法,总结出“以流程规范工作程序”、“以机制完善问题台账”、“以督查促进常态落实”、“以纪律保障整改成效”的巡视巡察整改“四部曲”,不断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以流程规范工作程序。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明确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流程,要求被巡视巡察单位于问题反馈后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单位班子明确分工,主动认领各自分管范围内的整改任务并签订问题整改承诺书,以全面排查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移交的问题线索为重点,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对存在问题进行剖析,提高自身认识,定期调度整改情况,按阶段上报整改情况,最终建立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同时对一些共性问题,扩大至全市各级党组织,举一反三,共同整改提升整改成效。

以机制完善问题台账。严格按照问题反馈机制,每轮反馈均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彰显巡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对反馈问题和整改情况由市委巡察办以“提示单”的形式向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通报,2018年以来,向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送达巡察“提示单”17份,督促市领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解决分管部门存在的问题;完善问题线索移交机制,将突出问题准确移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巡视巡察整改台账、问题线索处置台账,以报账的精确确保整改的精准。

以督查促进常态落实。实行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周报告、月调度”制度,整改工作周信息、电话了解、现场对账时刻保持整改压力不放松。市纪委监委与组织部门将巡视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督查以及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以督评的方式围绕“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追责问责、建章立制”四个方面对整改工作进行落实。今年以来,共组织专项督查3次,督查单位34家,发现问题142个,提出整改意见119项,向单位下发交办函34份。

以纪律保障整改成效。纪律是整改工作成效的保障,从组织开展约谈提醒、整改情况汇报中市委“五人小组”“面对面”质询的红脸出汗,到制定《界首市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责任追究办法》并严格执行,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追责问责到位、警示教育到位”。(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