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集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第四次专题培训

时间:2018-09-05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巡视与巡察的区别是什么,请河东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回答”……这是颍东区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专题第四次培训会上开展随机提问时的场景。

磨刀不误砍柴工。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严防“灯下黑”,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从8月10日开始,颍东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专项活动,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为期一月的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执纪执法办案一线的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全体纪检干部从《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纪检监督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手段运用》等专题全面加深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深刻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涵义,高度警醒自律,雷厉风行落实,切实发挥表率作用,树立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

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既有理论性政策的解读,又有操作性和指导性较强的业务知识和办案程序。同时,培训期间还设置课堂提问环节,进一步提高了培训质量。全区120余名纪检干部用心听课,积极思考,严格遵守纪律,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这次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让我进一步认清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收获了更多、更全面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有利于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执纪能力。回到基层工作岗位后,我将把培训得来的“干货”活学活用,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在工作中加深领悟,真正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老庙镇纪委书白传颂说。

据了解,专题活动月从2018年8月10日开始至2018年9月10日结束,分“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自查自纠、建立台账”“整改提高、健全制度”“督促检查、整改到位”“总结提升、完善制度”五个步骤进行。目前,已全面进入总结提升阶段,下一步重点是建立长效机制,深入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