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1—8月立案117件处分104人

时间:2018-09-05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郎溪县紧紧围绕扶贫、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突出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县上下正风肃纪不松劲,坚持反腐不停歇。1-8月,全县共立案117件124人,结案99件处分104人。

聚焦问题线索,提高“处置能力”。拓展案件来源,不断优化“信、访、网、电、微”信访举报方式,让举报人更加便捷地与举报窗口“零距离”交流;通过群众来访、公开接访、流动找访,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定期召开问题线索分析会,对收集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研判。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接待来访群众210余人,“流动信访室”累计下乡15次,召开问题线索分析会8次,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247条。

聚焦重点问题,实现“精准打击”。集中力量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群众关心和社会关注的违纪违法案件。突出纪律审查重点,将拥有项目立项审批、资金管理分配及人事管理等重点岗位、重点部门、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全部纳入监督范围,确保监督范围全覆盖。同时,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加强与审计、财政、司法、公安等执纪执法部门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提高打击的“精度”和“准度”。今年1-8月,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8件19人,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15件20人。

聚焦基层难题,补齐“能力短板”。研究出台《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乡镇纪委、县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纪工委)和垂直管理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制度》。由县纪委监委领导包片负责,加强对联系单位的工作指导,对基层办案进行全程“监控”,各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部室提供全程“帮扶”,实现办案数量、质量“双提速”,有效解决基层办案力量不足、业务不精、力度不够等问题。(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