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聚焦履行第一职责 让监督“带电”

时间:2018-09-05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黟县纪委监委在有力有效开展监督上积极实践探索,认真履行第一职责、基本职责,真正让监督“带电”,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纪律监督养护“森林”。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责任担当,在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红脸出汗、拉袖提醒,今年以来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40人次,占78.7%。把握好“树木”和“森林”关系,积极实践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和参加民主生活会等多种方式,不断强化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纪律监督,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监察监督不留“空白”。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先后完成县监察委员会机构组建、人员转隶等工作,县监委挂牌以来,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有力巩固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同时积极探索推动监察工作向乡镇延伸,印发推动监察工作向乡镇延伸试行实施方案,从试点目标、试行内容、试行步骤和试行要求等四个方面作出具体部署,其中试点内容分别对监察人员配备、监察对象、监察专员职责、监察专员权限以及对监察专员的管理考核予以明确,实现监察监督不留空白。

派驻监督擦亮“探头”。县级派驻监督全覆盖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加强与所驻单位党委(组)的沟通,列席所驻单位的重要会议,监督“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程序,完善所驻单位的“三重一大”事项报备制度。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不定期检查所驻单位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加强作风建设、依法行使职权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置,切实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

巡察监督祛除“病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抓手,推动一批问题解决并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探索构建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配合市委圆满完成医疗卫生领域和脱贫攻坚领域异地交叉巡察。对已反馈的医疗卫生系统专项巡察意见,强化督查督办,整合组织部、巡察办等相关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不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督查检查,确保真整实改、不走过场。(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