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大通: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

时间:2018-09-04 14: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通区纪委监委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在对受贿的党员干部严惩的同时,加大对行贿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惩“围猎者”,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抓源头。贯彻落实十九大“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精神,强化源头防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传递党纪国法的刚性约束,释放对行贿行为零容忍的反腐信号。强化监督预防,监督政务信息的公开,使政务操作透明,流程环节透明,让公权力在阳光下行使,预防公权私用。强化对党员干部及监管对象个人行为的约束和规范,提高自律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袭。

抓惩处。今年以来查办了2起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的案件,案件移送前,给予收受贿赂的党员领导干部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在依法严惩受贿者的同时,对行贿的多名党员也进行了严肃处理,截止目前已有7名党员因行贿行为受到了党纪处分。

抓协作。发挥区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加强与组织部门、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及相关行政执法机关沟通协作,健全线索和案件移送、查办、协办等协调机制,形成“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工作合力。发挥强大威慑力,让行贿者不敢行贿、不能行贿,让官员不敢受贿、不能受贿。(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