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启动脱贫攻坚“十大工程”专项巡察

8月30日,石台县召开脱贫攻坚“十大工程”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同志,县直有关产业脱贫、健康脱贫工程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十大工程”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8月25日全国、8月29日全省“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再监督,也是建立完善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机制及发现问题的重要途径。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项目安排是否精准、项目实施是否精准、资金使用是否精准、项目成效是否精准、项目背后腐败问题”,着力发现和督促解决脱贫攻坚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升脱贫攻坚水平;要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指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9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格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被巡察单位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在巡察进驻、反馈、整改各个阶段,实事求是,积极主动配合、协助;县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导,精心组织,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据了解,本次巡察8月底开始,10月15日完成。巡察范围为产业脱贫工程、健康脱贫工程。巡察对象为全县8个乡镇及产业脱贫工程、健康脱贫工程牵头和配合责任单位。(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