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发挥派驻作用 强化日常监督

时间:2018-08-30 08: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萧县纪委充分发挥“派”的优势、“驻”的权威,着力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突出源头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7月份以来,全县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函询谈话41人次、谈话提醒21人次,诫勉谈话3人次。

明确“工作机制”实施掌握廉政情况。围绕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职能,积极搭建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监督单位之间的互动交流平台,完善沟通机制,建立派驻纪检监察工作交流群、参加或列席会议制度、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及信息报送制度等。如,派驻第五组全程参加综合监督单位的“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六聚焦六整肃”“三查三问”查摆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指导意见。通过以上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双方“责任田”,细化了监督方式,能够第一时间及时掌握监督单位的“廉政动态”。

实施“三大措施”站好派驻“岗位”。坚持机构驻进来,人员沉下去,第一时间在各个监督单位畅通信、访、网、电话、短信“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主动对接驻在部门,围绕“权、钱、人、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看台账等方式开展走访调研,排查廉政风险,细化防控措施,明确防控责任人,切实发挥派驻监督“前哨”作用,站好派驻“岗位”。

以监督检查常态化树新风正气。坚持日常监督常态化,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贯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 规定落细落实;坚持盯紧重要环节、重要时间节点,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肃查纠'四风'问题,查办涉及公车私用、违规办婚宴、接受宴请、午间饮酒、滥用职权等有关问题线索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暑假期间,各派驻组通过不同形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引领、廉政谈话提醒、以案说纪警醒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公款旅游、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服务、操办子女升学宴借机收钱敛财等歪风邪气,大力浓厚积极向上的新风正气。(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