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教育活动“三连发” 提振机关党员精气神

时间:2018-08-30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芜湖市弋江区依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整改活动,结合“讲政治,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在全区机关党员中开展“提振精气神,永葆进取心”专题教育活动,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好思想和组织基础。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根据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工作实际,紧密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整改活动、“提振精气神,永葆进取心”专题教育活动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对照“六聚焦六整肃”要求,重点聚焦初心使命、纪律规矩、作风建设、清正文化、整的操守等,清单式罗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崇实尚廉、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激发干事热情、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大排查大调研和专题教育活动的“三个同步”工作,做到同步开展、同步查摆、同步整改,坚持“一人一清单、一月一活动”,并集中开展“六个一”活动。把政策学习和主题研讨的具体要求纳入支部“三会一课”和党支部活动的重要内容,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谈心谈话针对性的全覆盖,突出支部书记谈思想、主管领导谈业务,分层次做好“四必谈”要求;通过参加专场道德讲堂、走访调研和选树岗位标兵,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劳模事迹中提升道德修养,在了解民情民意中强化责任担当,在争创先进典型中转化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方式。

注重提升各类教育活动成效,营造浓厚氛围、转化实践成果。党员领导干部既做组织者、推动者,又做参与者、实践者,紧密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坚持领导带头,确保全覆盖、杜绝走过场。定期督查专题教育活动和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提炼工作成效和创新举措,把学习讨论、活动实践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积极运用新媒体新手段,通过微博、微信、门户网站等,宣传先进、鞭策后进,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影响力、辐射力,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营造振奋精神干事创业、比学赶超永葆活力的浓厚氛围,把专题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