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启动十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

近日,十届淮南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及培训会召开,会上宣读了《十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十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各巡察组任务分工的决定》。动员会后,就党建工作、组织人事工作、巡察流程、巡察报告、巡察重点等进行了业务培训。

本轮巡察自8月28日开始至9月28日结束。根据工作方案,将组建4个巡察组分别对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管委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市总工会、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市招商局(市大型节庆活动办公室)、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开展巡察。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保证巡察质量,利剑直插基层,用好常规巡察,用活“机动式”巡察,探索开展“提级巡察”“交叉巡察”,着力提升巡察全覆盖质量。要树牢宗旨意识,做到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巡察对象,紧盯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领导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以管好“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要聚焦重点巡察内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察整改情况等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要聚焦重点巡察方法,对发现和报告的问题要如实客观,不随意放大或缩小,更不能歪曲、隐瞒和捏造。

会议要求,要加强队伍监督管理,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协调联动、严守纪律,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圆满完成市委交办的任务。各巡察组要严格巡察工作权限,做到到位不越位;严格遵守巡察工作流程,按照各项巡察规章制度有序开展巡察工作;严格履行保密要求,签订承诺书;严格落实巡察组组长负责制,做到巡察业务与巡察干部管理两手抓、两手硬,保证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