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苏埠老街里的慢时光

时间:2018-08-24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排排木质结构的商铺,一条条青石铺成德街道,十字长街,纵横交错,这里是苏埠镇老街,始建于元,兴于明繁盛于清,已有千年历史。

漫步苏老街,仿佛置身于做旧的画卷,上面记载着小贩红尘里的叫卖;走在青石凹凸的路面,触碰墙缝上了年份的青苔,感受历史沉淀下的宁静;青砖灰瓦的老街,处处透显出老城的沧桑凝重。苏埠老街在风雨的洗礼中保持着自己的质朴与珍贵。

历经几个世纪的风雨沧桑,老街老了,街上的房子也老了,房子里的人也老了。这个保留着大别山区传统风貌的老街,在人们的视野中渐行渐远,太久没有见过青石板铺满的街道,没听到过杂货郎的吆喝声,城市的喧嚣和不眠的夜生活,早已代替了那些宁静的老街。在交通便利的如今,“江浙沪”越来越近,但老街却越来越远了。

在老街上走一走,依稀可见历史斑驳的光影,投射在雕廊画栋和琉璃青瓦之上。如果你有时间,不妨来苏埠的老街,偷得浮生半日闲。

俯瞰苏埠老街

十里长街昔日容,古风犹存映沧桑。

文物保护单位----南街隆盛米行

老街的传统理发店

老街的传统手艺----银匠铺

老街上的手艺工人----铁匠

斑驳的窗棂,诉说着旧日的时光

苏埠镇老街一瞥

苏埠镇老街一瞥

花花草草们春生夏长,秋衰冬逝,一茬接一茬,陪伴着老宅

历经百年沧桑,街面的青石板上已长满了青苔

庭院深深深几许,一把竹椅看尽庭前花开花落

这道开开合合将近一个世纪的门,究竟走进走出了多少故事?

门上层层堆积的年画,又贴了多少欢声笑语?

(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