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将扶贫领域8种“微腐败”制成“微动漫” 警示教育细致入“微”

时间:2018-08-22 10: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张大爷您好,这是市纪委的驻村纪检监察员小张和界小纪同志”。

“大爷您好,我们是来监督检查各项扶贫资金是否精准发放到户的!”

……

近日,在界首市纪委监委一楼大厅,宣传展示屏播放的画面风格活波、语言通俗易懂,情节生动具体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八种问题情形”系列微动漫,吸引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上下班的党员干部驻足观看。

据悉,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界首市纪委监委根据近阶段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归纳总结了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八种问题情形,制作成系列微动漫,并结合“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在该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该系列微动漫包括序幕在内共有9集,针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八种问题情形,每集通过一个典型案例进行生动阐述,以微动漫生动、活泼的表现形式进行展现,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精准“画像”。

“微动漫所选的案例,均是各地近期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典型案例,并对每种违纪违法行为应该受到的党纪政务处分和法律责任进行解释说明,具有较强的警示教育意义。”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向笔者介绍说,并说明:“我们还通过该微动漫,向社会公开了我们的监督执纪信访举报方式、方法,并号召广大群众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进行监督,持续形成有力震慑。”

为做好微动漫的宣传推广工作,界首市纪委监委结合“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第一时间利用电视台、广场大型电子屏、界首市纪检监察网站、“心中有界”和“界首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对微动漫的宣传推介力度,目的在于警示教育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受到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的广泛关注。

“以前觉得,只要个人不贪不占,卖个人情给亲戚朋友,帮个小忙、办个小事都不算违纪,现在看来,这是一种极端错误的想法。微动漫中反映的都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事,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也要时刻警醒,引以为戒,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和马虎。”一名村干部在看完微动漫后深有感触。

“微动漫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以生动的案例诠释党规党纪,具有很强的震慑效果。”该市一位乡镇纪委干部观后认为 “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中开展学习宣传该系列微动漫活动,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一线从事脱贫攻坚的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严明纪律规矩,必将起到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