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抓好“以案促改” 深入推进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8-22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宣城市宣州区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认真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确保专题警示教育有特色、见实效。

注重结合实际。在深刻反思鲁炜案、“陈、杨、周”案和部分宣城市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基础上,选取该区查处的3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作为反面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同时拟出巡视巡察反馈和上次民主生活会以来,该区受到查处的32名科级以上干部名单,督促案发单位以案促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警示警醒、引以为戒。

强化督促指导。坚持“以案促改、整肃立规”的原则,督促指导相关案发单位逐条逐项梳理,找准症结,严格标准和程序,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切实深挖细查、真查实改、以案为戒。明确案发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履行以案促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坚持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在全面整改具体问题的基础上,突出整改重点,进一步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严格追责问责。

深化标本兼治。强化问题整改落地见效,督导案发单位党委(党组)细致梳理、反思典型案件发生全过程,找准案件关键,研究案发规律,抓住廉洁风险防控热点、难点,列出问题清单,形成整改方案。紧盯问题整改是否动真碰硬,整改措施是否切实可行,督促案发单位进一步强化监督制约和内部管控,健全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坚决堵塞机制漏洞。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