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开展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专项活动

时间:2018-08-22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8月12日以来,颍东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启动“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专项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以提升党性观念、加强纪律意识、增强业务素能为目标,以深化省委第四轮巡视整改成果为根本,紧盯纪检监察干部在作风建设上和工作能力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抓手,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夯实基础。

活动期间,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一是强化学习教育,集中练兵提能。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通过检查个人学习笔记、组织闭卷测试、开展业务培训等方式检验学习成果,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二是深入查摆剖析,找准“症状”病根。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及相关纪律规定,认真审视自身思想、工作、生活、作风、能力、效率等方面存在问题。同时,开展集中互帮互找互查,深入进行剖析,敢于亮短揭丑,客观真实的为自己“画像”,摆准“症状”、找病根、开“药方”。三是定期盘点销号,严格落实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结合自我查摆和互帮互查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建立个人整改台账,定期盘点销号,做到改到位、改彻底。同时,结合“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查摆问题,紧盯重点难点问题,补短板、建制度、定机制,攻克顽症痼疾,以问题整改的实际行动检验此次专项活动的效果。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处于监督者的位置,是负有特殊使命的政治机关。‘纪委不是保险箱’‘纪检干部没有天生免疫力’,只有自身硬,才能有监督的底气。刀口向内,严管厚爱,让纪检干部明底线、知敬畏,消除侥幸心理。”颍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