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实行案件组同步设立临时党支部制度

时间:2018-08-10 0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面对监委刚成立,人员融合时间短、涉法案件经验不丰富、各种调查措施运用不熟练等不利因素,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把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定,案件组同步设立临时党支部,作为加强一线执纪审查调查人员思想引领和监督管理,达到最佳办案效果的具体举措。

“别看小小临时党支部,党员人数少,通过抓思想政治和执纪审查监察调查业务知识的学习,交流心得体会,讨论厘清办案方向和方法,既能随时了解掌握办案党员的思想动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又能很大程度提高办案党员的政治素养,提升办案进度和案件质量,效果非常明显”。某案件组临时党支部书记谈到这一点时认为。

“驻点的时候,我们白天开展调查工作,晚上一起开展政治理论和调查业务学习,评估梳理案情,找寻案件突破点;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时候,还可以相互交流谈心。有了党支部,帮助我们及时调整心态,减轻办案压力,使大家更好地投入到案件调查工作。”一位参加办案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成立临时党支部,就是加强对审查组成员的教育监督,确保监督执纪始终在党的统一领导下。通过对办案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使办案人员提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办案能力,达到以学习促办案、以办案促学习的双重效果。”该委主要负责同志说。

今年以来,该委办理的4个留置案中,平均留置20天就能顺利办结,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充分彰显,每起案件的调查进度和案件质量获得飞跃。(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