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编印《警示录》 强化震慑直击心灵

时间:2018-08-10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各地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以下简称《警示录》),对照反面典型,查摆不足、引为镜鉴,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担当意识、树立良好政德、坚决令行禁止……”

近日,郎溪县纪委监委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从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选取了7个包含医疗卫生、工程建设、扶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典型案例,编撰成《警示录》,印发2000余本发放至全县各单位。

“这本《警示录》中案例剖析准确透彻,‘梦断敛财路’‘医人病却医不了自身腐败毒瘤的院长’‘被啃食的满意度 ’这些案例让人印象深刻,而且其中的部分案例当事人是我们平时很熟悉的,涉及的有些问题也是我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容易发生的,必须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一名基层干部看完《警示录》由衷地感慨道。

“本土化”教育警醒“身边人”。《警示录》突出用好郎溪县本地反面教材,深入剖析近年来该县发生的夏某、高某等典型案例,旨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忏悔书和剖析材料进行自我警醒,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达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

据悉,为切实增强警示教育实效,县纪委监委同时印发了《关于对郎溪县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分别组织开展专题讨论,深刻汲取教训,进行自查自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法纪意识和廉洁自律能力,防范和减少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确保警示教育收到实效。

“将警示教育效果最大化,就是要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用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诫勉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手中权力,用腐败分子的惨痛代价震慑党员干部,让大家能够以案为鉴,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切实筑牢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郎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