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紧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97件

时间:2018-08-10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叔,村里提供的公益性岗位收入怎样?”“孩子学费减免了吗?扶贫补助款你都拿到了吗?”“你们村上的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工作咋样?”近日,临泉县扶贫督查组来到了瓦店镇村民周某家中,向他了解扶贫资金发放等事宜。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脱贫攻坚“百日行动”为载体,会同县督察局、扶贫办,抽调60人成立30个督查组,每月对全县381个村(社区)监督检查全覆盖,进村入户,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制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负面清单,明确监督重点,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和“回头看”,建立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专项台账,对2016年以来受理的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推动了案件办结率。树立“靶向治疗”思维,发出精准发现、精准施治、精准惩处三根利箭,直指靶心,开展高频次,快节奏、分领域、轮转式的常规检查、暗访督查和专项督查,对被巡察党组织贯彻执行脱贫攻坚政策、工作成效和纪律作风等情况一并“体检”,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目前,已下发通报68期。

同时,针对基层“问题多、线索少”,人情重、监督执纪抹不开面子等工作实际,该县纪委监委建立乡镇层级互助办案的“联帮带”机制,由乡镇工作室牵头联系指导所辖乡镇纪委,工作室每名成员分别负责联系一个乡镇,集中辖区纪委人员力量联合办案,不断提高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查处质效。截至目前,全县已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97件,立案126件,党纪政务处分118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打赢脱贫攻坚战,纪检监察机关使命在肩、责无旁贷。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进一步强化调查处理和执纪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精准脱贫。”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超明确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