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以廉政扶贫助推精准扶贫

时间:2018-08-09 15: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桐城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职责定位,自觉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摆在纪律监督的突出位置,以廉政扶贫助推精准扶贫。

强化纪律审查,发挥震慑作用。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查纠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等行为,今年以来,查处落实工作责任不力的党员干部29人,其中纪律处分8人;免职处理3人;提醒谈话10人;警示谈话8人。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先后通报批评责任单位2个,曝光典型案例1起。

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线。结合正在开展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以身边的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组织开展具有桐城特色的“三千”警示教育,即一千名市直单位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一千名镇村干部警示教育和一千名领导干部家属警示教育。警示教育以近年来我市查处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重点,教育引导镇村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增强镇村两级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开展巡回督导,查纠作风顽疾。成立由市纪委副书记率队的四个脱贫攻坚巡回督导组,对全市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牵头单位开展全年专门督导。在掌握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实施进度的同时,围绕项目资金监管、帮扶责任落实、工作作风改进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导发现基础资料不完整、整改台账不规范、部门沟通不顺畅和定点帮扶不深入等作风顽疾,第一时间反馈至相关部门,督促落实整改,全程跟踪问效,以严明的作风纪律保障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提升监督水平,实施精准监督。利用周一例会、“每周一课”等形式,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中央、省市扶贫工作最新政策精神,掌握扶贫各项专业知识,出台《桐城市纪检监察干部问责办法》,坚持刀刃向内,防止监督执纪流于形式,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和强的能力,为实现扶贫领域精准监督执纪提供智力支撑和纪律保障。(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