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红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严立”

时间:2018-08-09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七月以来,黄山市黄山区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等红色旅游点迎来大批党员干部前来参观,缅怀革命先烈、重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廉政教育……红色资源成为锤炼党性最好的营养剂,成为引导党员干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的重要“教科书”。

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是安徽省廉政教育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自六月下旬以来,纪念馆日均接待参观人数超过500人。在纪念馆,一件件革命历史文物、一幅幅文字图片资料,让每一个参观者重回那一段峥嵘的革命岁月。方志敏、粟裕等革命先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和坚定的革命信念,深刻感染了广大党员干部。新明乡樵山村是革命老区,作为皖南游击战争中心,革命先辈曾在这里与国民党反动势力进行过艰苦卓越的“武装斗争”,6月份以来,樵山村也陆续迎来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及党风廉政教育的团队,广大党员干部在这里回顾樵山战斗故事、参观《黄山报》旧址、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从革命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

黄山区是安徽省“红色旅游县(区)”,近年来,黄山区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积极创建红色旅游品牌,创新开发红色旅游线路产品,使红色资源、红色文化成为与党建教育、廉政教育、研学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成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的生动课堂。(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