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突出重点 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

时间:2018-08-09 10: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7月以来,池州市贵池区结合正在开展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精准发力,深刻剖析典型案件,深挖问题根源,运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引以为戒。截至目前,全区19个镇街、76个区直单位已开展各种形式警示教育活动248场,接受警示教育2.6万人次;选择以案促改重点单位3个,已修订完善相关措施和制度5项。

列重点,采取多种形式警示教育。以近年来发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案发单位为重点,针对不同群体、发案原因,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学习讨论会、编发《典型案例剖析读本》、观看警示教育片和上警示教育课等形式,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对全区600余名科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教育。突出主要领导“关键少数”带头,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专题警示教育,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警示教育的震慑性。

盯重点,抓住典型案例以案促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把它作为以案促改的重点,开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在“抓早、抓小、抓基础”上下功夫,充分利用近年来发生的两起严重违法案件和农村基层脱贫攻坚等领域的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向区国资委和相关镇街等案发单位党组织下发以案促改通知书,督导各责任单位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深挖病根,按要求按节点规范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务求整改到位。

促重点,强化制度建设标本兼治。从制度、思想、作风等方面发力,结合案件深刻剖析自身,查找漏洞与不足,紧紧盯住各类风险点,特别是存在廉政隐患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既立足当下“改”的措施,又建立长远“立”的机制,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清理、评估审查,查漏补缺,修订完善,把以案促改工作做细做实,从制度和思想因素上根除违纪行为发生的土壤,标本兼治,达到“剖析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实效,坚定不移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