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

时间:2018-08-09 15: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党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会精神;支部党员结合学习《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选编》,围绕“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主题,认真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

大家认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最重要价值取向和最宝贵道德操守,纪律严明是党具有战斗力凝聚力的重要保障,政德优良是共产党员的鲜明特质。初心使命是建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能否做到始终如一、一以贯之,需要我们在实际行动中践行,用工作成效来检验。

大家表示,要以鲁炜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纪律规矩和思想作风等方面,加强理论修养和党性锻炼。作为纪检监察工作者不仅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绝对忠诚,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更要在具体工作中维护好初心使命,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扛起“两个坚决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抓好“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和“三查三问”工作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五个纯粹”。要认真贯彻落实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辩证认识“稳”和“进”的关系,把握好工作基调和大局,找准突破点和着力点,积极作为,处理好监督全覆盖与抓住“关键少数”、“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与“监督的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与“树木”“森林”等3个关系。要坚守监督这个第一职责,加强日常监督,在常和长上下功夫,协助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把好选人用人关口,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选择综合监督单位部分党支部,全程参与专题组织生活会,督促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重点是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通过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警示提醒等方式予以处置,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注重提高政治能力,锻炼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增强工作本领,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提升法律思维,在纪法衔接、纪法贯通上下功夫;认真准备支部“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综合监督单位征求意见,深入对照检查,找“病原”、析“病因”、挖“病灶”、除“病根”,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努力实现从“打铁的人”向“铁打的人”转变。(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