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联系实际见真章 突出特色求实效 ——全省国资系统扎实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8-10 06:44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徽商集团腐败窝案暴露出企业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在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时,现任徽商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引以为鉴,表示要“全面体检,深刻反思,消除遗毒”。

徽商集团窝案是全省国资系统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运用的主要反面教材。根据省委部署,省国资委党委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以鲁炜案徽商集团窝案等案件为反面教材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安排意见》《省属企业“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工作方案》《省属企业“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督导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深刻吸取鲁炜案、徽商集团腐败窝案等案件教训,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警戒。

联系实际,深学细悟。在充分运用省纪委制作的以徽商集团窝案为素材的警示教育片同时,省国资委党委成立领导小组,组织编印了《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案例选编》,收录省属企业违纪违法案件22个、腐败分子忏悔录10份。国资系统各企业注重用好本单位的反面典型案例,对内部发生的、已查结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入剖析,形成警示教育素材。能源集团联系企业发生的白泰平案、邱先浩案、方立案等违法违纪案件,盐业集团联系原安徽盐业商贸公司总经理吴继成受贿案件,军工集团联系原董事长张友仁腐败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力争学得深、悟得透。

抓住问题,深查实改。在民航机场集团中心组学习会上,围绕“讲严立”,与会同志结合反面典型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审视自己的“初心”“使命”,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仔细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集团工作存在的不足。坚持“六聚焦六整肃”,国资系统各企业党组织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把问题查准、查深、查实;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认识体会实录和对照检查材料,努力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研究制订整改方案,逐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推动整改。省国资委党委制定印发了《省属企业2018年度基层党建“三个清单”》;各企业结合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自我查摆问题1032个,制定整改措施2030项,完成整改1004项,出台或修订规章制度427项。

突出特色,务求实效。省国资委党委在谋划专题警示教育时,突出国有企业“姓党属国”的特色和中国特色现代国企制度本质内涵,增加反映国有企业特色的具体内容,如针对把国企混同于一般民企、把国企负责人混同于私人老板等查摆、整改问题。国资系统各企业在做足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自选动作,着力提升专题警示教育实效性。省国资委党委还进行全面督查,建立联络员制度和信息定期报送制度等,推动全省国资系统扎实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奋力实现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朱胜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