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蜀山:举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8-08-09 15: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区“讲忠诚 严纪律 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开展,8月8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区举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报告会、书记讲党课活动。报告会上作了题为《加强日常监管、抓早抓小,共同涵养政治生态环境》的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胡道发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含义深刻,希望与会人员认真领会报告会精神,结合纪委编印的警示教育材料,认真落实好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的先行动作,目的是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党员和领导干部的警醒、警觉和警戒,真正达到警示教育目的。

会议要求,全区广大领导干部,尤其是年轻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与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保持保持一致;要在当前的形势下主动担当,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精神,走在各项工作的前列;要把“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加快工作节奏,奋力推进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自觉把好经济需求关口、建好朋友圈,自觉抵制不良思想和各种诱惑,认清形势,摈弃盲目自大的工作影响;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常念“紧箍咒”、常用“婆婆嘴”,时刻警醒年轻干部真抓实干、奋发有为。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自觉处理好“六种关系”。一要处理好自身努力和组织培养的关系。要摆正心态,对党的培养和提供的平台要懂得感恩,时刻牢记党员宗旨意识和职业操守。二要处理好对人民忠诚和对人效忠的关系。要认识到对人民忠诚就是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切忌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依附在他人或个别团体上。三要处理好担当负责和独断专行的关系。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规矩和职权范围,在严格履行职责的同时,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不越规、不逾矩,不搞“一言堂”。四要处理好朋友和朋党的关系。君子之交淡如水,与朋友相处要有原则、有距离,要建立健康的朋友圈,切忌把朋友友情和工作职权混杂在一起。五要处理好亲情和私情的关系。要管好家人亲人、身边人,以身边人的反面案例警示教育自己,自觉建立警示教育的“防火墙”。六要处理好当官和发财的关系。领导干部要坚定“当官不发财,发财不当官”的信念,要甘守清贫,按规矩办事,把对党忠诚和对事业的追求转化为工作的要求和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