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弹好“三步走”警示曲 上好“身边事”警示课

时间:2018-08-08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中,枞阳县突出“身边事”典型案例,用好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反面教材,推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助推党风政风民风转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组织集中研讨,织牢“防腐网”。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机关支部集中研讨等形式,把自己摆进去,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以研促改。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紧密联系近年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以案施教,加强警示教育,念好“紧箍咒”,织牢“防腐网”,增强党员干部对违法违纪的惨痛教训的认识,切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讲忠诚。

强化警示教育,绷紧“纪律弦”。该县从近年来查办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选录了15个案例,编印《枞阳县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发放3000余册给各乡镇各县直单位二级机构负责人及以上党员干部,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切实提升警示教育效果。该县还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55场次,组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76场,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形式,引导参教人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深刻对照反思,吹好“清廉风”。突出用好“身边事”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周桃林等典型案件,作对照反思,自我警醒。印发《关于将典型案例纳入“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各参教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紧密联系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案例,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日前,已指定37个典型案例案发单位进行集中研讨,深刻对照反思,进一步划定“基线”,把纪律立起来;明确“底线”,把纪律严起来;亮起“红线”,把纪律执行起来。

该县还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与脱贫攻坚、村级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和勇于担当作为,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廉政,“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努力营造党员领导干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的氛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助推全县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