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把握时间节点 纵深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8-08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旌德县聚焦总体要求,把握关键节点,围绕“六聚焦六整肃”,强化组织领导,紧密联系实际,扎实做好规定性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向纵深发展。

严密部署打基础。省、市委“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召开之后,该县迅速部署,召开全县“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及时进行安排部署。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联系实际制发“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和提示单,目前已制发2期提示单。各级党委(党组)也纷纷召开动员会、制发实施方案。坚持以上率下,突出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促使层层有警觉、层层受教育,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理论学习显成效。通过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举办专题辅导报告等多样化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40余场次,举办专题辅导报告20余场次。

现场教育树信念。充分利用本县红色资源和以优秀家风家训为代表的传统文化资源,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和瞻仰活动,引领党员干部感受红色精神熏陶,接受正面激励,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信念,推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

警示教育强震慑。充分利用本地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组织集中观看宣城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目前已印发典型案例通报120余份,要求党员干部自觉对照被查处的党员干部撰写的忏悔书和自我剖析材料进行自我警醒,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专题研讨深剖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深入剖析,形成“头雁效应”。全县各单位党委(党组)相继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和剖析,认真围绕“六聚焦六整肃”,审视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症状”、找“病根”、开“药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