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紧盯暑期“升学宴”“谢师宴”

时间:2018-08-07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歙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针对暑期休假期“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为防止党员干部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行为发生,结合实际采取有力举措,营造崇廉尚洁、厉行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

注重教育提醒。结合正在开展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等方式,筑牢党员遵规守纪思想防线;采取单位摸底、个人承诺等方式,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县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的具体情况,及时进行个人承诺,做到防范在先、预防在前。同时,充分利用网络、短信、微信等平台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早提醒、早告诫,自觉抵制“升学宴”,拒绝参加“谢师宴”,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

强化监督检查。将“集中督查以‘升学宴’、‘谢师宴’之名借机敛财等现象”作为8月份全县正风肃纪主题开展督查,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带头讲正气、刹歪风,破陋习、树新风;要求全体学校教职工不得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不得收受学生、家长的礼品、礼金或接受安排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严格执纪问责。县纪委监委将联合县教育局等单位成立督查组开展明察暗访,一经发现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并予以通报曝光,追究有关人员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