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围绕提升“三种能力” 不断创新培训方式

时间:2018-08-07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更好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派驻机构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信息化时代应变处置能力,淮南市纪委监委在继续做好“送出去、请进来”集中培训、以干代训、以案代训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培训方式,增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活力,丰富学习内容,进一步打造学习型机关,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设“清风讲堂”。

近日,首期“清风讲堂”开讲,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警示教育中心、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近16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学习。首期讲堂紧密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邀请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淮南市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梁立文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讲述共产党人、抗日名将郑抱真”为题进行专题授课;通报了《关于吴敦武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及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方面通过讲述革命先辈在新中国建立和建设中所做的丰功伟绩,揭示了一个共产党人在民族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所坚持的理想信念,让参与人员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另一方面通过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例警醒大家,纪检监察干部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必须把清正廉洁意识融入血脉,以正反两方面典型为镜子,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严要求自己,以自身建设立信、立威。

市纪委以“清风讲堂”为载体,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培训中的主体作用,为大家提供交流思想、展示才能和分享心得的平台。在课题的选择上,坚持突出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围绕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重点,切合时代脉搏,聚焦关注热点,主要讲授党的方针政策、基本理论、党纪法规解读、纪检监察业务等方面内容。围绕工作重点,由各项工作业务能手、有专业特长的同志讲授单项工作业务知识、工作实务操作、具体案例讲解等。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中教、教中学”、“互相评、共提高”,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动力、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促进知识更新、业务提高,提升学习能力、思考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分享交流中促进融合、提升素质。 (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