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国土资源厅: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推进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8-06 16: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针对系统干部半垂直管理、单位多、人员多的实际,坚持厅机关、各市国土资源局、各直属单位“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系统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坚持一体推进。实施方案把厅机关和各单位统一筹划、统盘考虑,注重统分结合、联动实施,统一下达全系统“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统一召开全系统“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厅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将成员扩大到各单位领导;统一组织厅机关和各单位领导到合肥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参观服刑人员学习教育劳动现场,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遴选国土资源系统近年来发生的腐败案件,特别是国土厅原主任科员陈涛案件,统一编印国土资源系统案例选编,供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学习和研讨,切实用身边的反面典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

上下同步展开。厅机关和各单位,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层层召开动员部署会,同步展开专题警示教育。各单位党组(党委、支部)书记分别组织讲党课,邀请有关专家进行辅导授课;分别到红色和廉政教育组织瞻仰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集中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收看《巡视利剑》《徽商集团系列腐败案件警示录》等专题警示教育片;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和服务群众活动,厅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到砀山县赵屯村开展帮扶走访活动,以“我是党员我带头我奉献”为主要内容,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到合肥蜀峰湾社区开展“送普科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全系统共22名党组(党委)书记讲了党课,共邀请18名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辅导;组织瞻仰活动27次,近60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瞻仰活动和重温入党誓词;慰问困难党员82名、贫困户148户,开展服务群众实践活动32次,被服务对象约360人次。

加强调控督导。厅党组专门成立“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订专题警示教育对标落实任务书,明确实施内容、组织方法和责任区分,强力推进全系统警示教育。各单位和厅机关各支部的实施计划以及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材料统一报厅“讲严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厅机关各支部、各单位每周报进展情况和主要做法,厅机关建立专题网页,及时宣扬各单位好的做法。厅专门成立督查组,分6个组对各单位“讲严立”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市局及各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全覆盖现场指导,确保全系系统“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有序推进,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