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六举措重点办理突出信访问题

时间:2018-08-07 08: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滁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开门接访、督查督办、带案下访等措施,紧盯重复访等突出信访问题,切实维护政治、社会稳定。上半年,共受理重复信访举报128件,占信访总量9.8%,比去年同期下降1.9%。

专项治理,矛头直指突出信访问题。3月份,市纪委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突出信访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对赴省进京、扶贫领域、重复访、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和诬告、错告问题等开展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共梳理突出信访问题37件,已办结28件。

开门接访,不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打造“信、访、网、电、手机”五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对重复来信、来访的,做好受理登记,同时鼓励来访群众署名举报,要求信访人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明确告知信访人依法信访,不得诬告、陷害当事人。上半年,共接待来访212批次。

督查督办,重点办理重复、越级访。6月份,按照省纪委开展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市纪委加大对重复、越级信访件转交办力度。及时开展督查督办,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信访问题。上半年,共转交办各类信访件1073件,已办结917件,办结率85.5%。

明确目标,进一步压实基层信访责任。按照《滁州市2017—2019年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实施细则》要求,重点把握信访举报工作七项目标、七项指标,聚焦检举控告主业主责,深化综合分析研判等内容,发挥好反腐民意“晴雨表”和领导决策“情报部”的作用,不断强化问题和目标导向,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

严格把关,助推信访办理提质提效。各地各部门认真办理转交办信访件,以“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定性是否准确、处理是否恰当、手续是否完备、线索是否遗漏”为标准,对办理结果进行集中会审。对存在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或定性不准等问题的,一律退回补查补证,确保调查结论科学有效,有效杜绝“走过场”式调查,切实提升信访件办理质量。

加强调度,及时反馈调查情况。市纪委每月调度转交办件办理情况,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办理信访件,及时反馈。对办结的信访件,通过电话回访、上门回访、领导约访等进行二次反馈,并对反馈情况进行分析总结,针对不满意事项,做好政策解释和说明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发现新问题线索的,再次核实和反馈,确保案结事了。(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