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新站:“2333”工作法助推基层党组织圆满换届

时间:2018-08-06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合肥市新站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全程监督,推行“2333”工作法,全面聚焦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目前,全区51个社居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部圆满完成。

签订“两个承诺书”,筑牢换届“防火墙”。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三在先原则,打好换届风气监督“预防针”,筑牢换届风气监督“防火墙”。明确了换届工作纪律,并通过动员会开展思想教育;立足实际,组织换届工作人员、候选人分别签订了《纪律承诺书》、《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做到公开承诺到位,确保铁的纪律落到实处;做到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打好严守换届纪律“强心针”。

注重“三个早抓”,夯实换届基础。坚持“两步走”做到早准备、早排查、早解决,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主动权。一是建立区领导班子联系社居制度,由区管委会领导分别联系1个社区和1个选情复杂的社居作为换届工作联系点,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现场指导等形式开展调查研究,摸清社居换届工作基本情况及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二是及时排查解决影响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存在不稳定因素的社居,抽调得力干部提前介入;对达龄人员,提前对其开展谈心谈话,努力做通思想工作,确保了换届稳定。

突出“三个强化”,形成换届合力。以强化宣传力度、强化业务培训、强化督查指导为抓手,营造换届选举良好环境。召开社居“两委”换届动员会,强调选举程序和选人用人标准,要求党员干部依法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利用“新站先锋”党建工作平台、“党员之家”微信群、党务公开栏、悬挂横幅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宣传和教育动员。

严把“三个关口”,规范换届程序。一是严把人选关。对“两委”成员候选人应具备的标准条件进一步细化,并对党组织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对象进行资格联审,对照省市“两委”换届候选人资格条件的“7不能”“6不宜”的“负面清单”,结合各自职能,严格审核把关,切实把优秀的干部选上来,尤其把有“硬伤”的人挡在门外。二是严把程序关。对于每一阶段工作,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发布任务提示,及时解答选举疑问。三是严把纪律关。印发《关于严肃社居“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及投诉渠道;纪检、组织、信访等多部门建立换届工作违纪违法问题快查快处联动机制,增强查处合力,确保查处工作落实。(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