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小山村里的竹之清风

时间:2018-08-07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打通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让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受到廉洁文化的浸润和熏陶,近年来,广德县各乡镇着力营造具有本地特色的新时代廉洁文化新风尚。素有“竹海之乡”美誉的卢村乡,不断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新常态,将廉洁文化融入到乡村建设中,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净化民风、凝聚民心、弘扬正气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清雅隽秀、苍劲挺拔,高风亮节、虚怀若谷,“廉竹精神”已然成为卢村乡天然的文化符号,春风化雨般将清廉之风吹向乡村各个角落和村民的心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廉政文化广场鲜红的党旗上篆刻着每一位党员最初的誓言,时刻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廉洁文化上墙,清正廉洁入心。一条条警句,绷紧廉政之弦;一幅幅漫画,敲响警示之钟;一个个案例,教育身边之人,营造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

或驻足浏览,或匆匆一瞥,廉洁元素巧妙地融入进了乡村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环境之中,让大家时时处处接受廉洁文化润物无声的影响。

深入挖掘、弘扬、传承本土优秀文化资源,如本地区勤政廉政典型人物、故事和格言等,不断提升文化自信,在全村营造廉洁自律、修身齐家、崇德重礼的良好风尚。

以墙绘形式宣传家风家训,充分发挥中华民族优秀家规家训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教育价值。

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及全域旅游等各项重点工作之中,让小山村扬起廉洁清风。(组稿:严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