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推出“军人情·纪检心”专题报道致敬“八一”

时间:2018-08-04 07: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亳州市纪委监委和谯城区纪委监委联合推出“军人情·纪检心”专题报道,以该市(区)部分转业军人暨纪检监察干部人物报道为载体,通过他们的“纪检心声”,展示长期战斗在纪检监察一线的“军人们”鲜为人知的一面。

陈卫星:不同的身份 一样的责任

陈卫星,1987年入伍,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一名团职干部,二十年的军旅生崖告诉我,只知道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只能向前一步顶上去,再苦、再累、再委屈也要向前顶着,因为我当过兵,我光荣,我自豪!

纪检心声:如今脱下戎装,投身到纪检监察这支“铁军”,从事执纪监督工作。无论是军人还是纪检监察干部,我始终都是一名光荣战士!干一行,爱一行,时刻不忘岗位职责!

邓启辉:军人到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着坚守

邓启辉,2007年转业到市检察院工作,自2010年10至2017年12月,先后任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案管室副主任、检务大厅主任,2017年12月调入市纪委监委工作。

纪检心声:在部队服役,是为了保家卫国,回到地方从事检察工作、纪检监察工作,为的是倾听群众的声音,守卫一分公平、一份安宁和一寸净土,改变的是岗位职责,不变的是忠肝义胆。作为转业军人,永葆军人本色,不忘初心,忠于职守,敢于担当,淬炼本领,为亳州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而不懈努力。

李文民:冲锋在前、勇担重任的“战士”

李文民:“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入伍誓词,1987年11月,17岁的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军人。从一名普通战士到一名优秀的基层指挥员,扎根青海高原19年,我们始终抱定一个态度:“海拔高,工作标准要更高;氧气少,奋斗精神不能少;条件苦,更要苦干不苦熬……”

2005年12月,我从部队转业至亳州市纪委工作,2015年3月起任亳州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13年,我始终将党纪国法作为执纪监督的游标卡尺,把依法依纪办案作为工作的最高准则,从一名转业干部向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的转变;13年,无数个加班夜,虽也年轻,却银丝掺头; 13年,我参与办理省部级干部案件3次,厅级干部案件5次,处级及以下干部案件20余次。从绿色军营到纪检监察机关,我一如既往,努力使自己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纪检心声:无论何时,我们始终是一名“战士”;无论何地,我们都应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无论何职,我们都要初心不忘、本色不改、信仰不移。

宋燕:信仰,永不褪色!

宋燕,1996年12月入伍,服役于空34师西郊机场通信连,1998年11退伍。1999年3月分配至原亳州市纪委,2000年6月调入亳州市纪委办公室工作至今,历练工作岗位十余个,多次被评为机关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纪检心声:绿色军装,红色信仰,铿锵玫瑰,永不褪色。

王辉:不变的“卫士”情怀

王辉, 1999年12月入伍,2018年3月转业安排到亳州市纪委工作,现主抓案管保卫工作。

纪检心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员新兵,处在新的时代、面对新的使命,就是要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严格要求自己,把军人顽强拼搏精神带到纪检工作中,坚守听党指挥政治品格,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努力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张其飞:巡察战线上的“尖兵”

张其飞,1984年10月入伍,2011年底转业到亳州市纪委监察局工作;2012年至2014年在市纪委执法一室工作;2015年至2017年5月在市纪委巡査办工作;2017年5月在市委巡察办工作。

纪检心声:组织上把我放在巡察工作岗位上,我将始终牢记初心初衷,保持军人本色,按照“严廉实快精”作风要求,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对党忠诚,坚持原则,较真碰硬,敢于担当,努力争当巡察战线上的“前哨”和“尖兵”。

史立明:谯城纪检的“拼命三郎”

史立明,1992年12月入伍,2006年转业,安排到谯城区纪委。2006年至2009年信访室工作员,2009年2016年副科级纪检监察员,2016年至2017年第四纪检组副组长,2018年至今驻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期间2012年4月至2014年10月下派双沟镇闫庄村第一书记,2016年5月至2018年12月挂职城父镇党委副书记。

纪检心声:“纪检工作,就如同打仗一样,只能打胜仗。作为纪检系统队伍的转业干部,就是要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不忘初心、不改初志、不泯初衷,在监督执纪问责的战场上,善打硬仗、敢打恶仗、能打胜仗。”

陈晓华:纪检干部中的“铿锵玫瑰”

陈晓华,1990.12.30-1994.12.30在杭州陆军疗养院服兵役,退伍后被安排到亳州市纪委、谯城区纪委工作至今。

纪检心声:不负韶华,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自身的坚定信仰立好标杆,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誓言。

周光华:纪检战线上的“老黄牛”

周光华,男,1981年10月入伍,1989年转业到原亳州市政法委员会综治办工作,先后担任市综治委秘书,市综治办副主任职务。2009年5月调入亳州市谯城区纪委,2012年至2013年8月任谯城区纪委党风室主任,2013年8月至今任区纪委信访室负责人。

纪检心声:无论是军人还是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始终是一名坚强的战士,无论何时何地都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把自己有限的工作时间奉献给我们的纪检监察事业。

孙歌:无愧天地 不负初心

孙歌,1987.11至1990.11在部队服兵役;1991.6至1995.7任张集税务所工作副所长;1995.7至1998.11任古井镇地税所副所长;1998.11至2000.2任谯东镇地税所所长;2000.2至2011.6任古井地税分局局长;2011.6至2014.10任谯城区稽查局局长;2016.5至今任谯城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

纪检心声:变的是时间,永远不变的是做个好人,干好工作!仰俯无愧天地,终不负初心!

张华:牢记军人本色 勇挑责任重担

张华,1991年12月入伍,2011年转业安排到谯城区纪委工作,2011年至2015年在区纪委信访室工作,2016年10月任派出第三纪检组副组长,2017年12月至今任区纪委监委驻卫计委纪检组组长。

纪检心声:从军人到纪检监察干部,我始终牢记“军人本色”,与担当同行,与干净为伴,忠诚牢记心间。我始终都是一个“兵”,只要吹响冲锋的号角,我都会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甘于奉献,敢于负责,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纪检监察干部。

钟富翔:角色转变 初心不变

钟富翔,1983年10月入伍,2004年底转业到谯城检察院反贪局工作;2017年12月转隶到谯城区纪委信访室工作。

纪检心声:牢记军人本色。忠于纪检事业。在纪检监察岗位努力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谨以此报道,向战斗在纪检监察一线的“军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