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岳西: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

时间:2018-08-03 11: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8月2日上午,岳西县纪委监委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的重要论述,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吴敦武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县纪委监委领导、县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室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的最新决策部署和要求,通过“学查改促”四个环节,达到思想上的统一、行动上的自觉。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把讲政治摆在突出位置。作为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本分、本职、本责。当前要把“两个维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要把“讲忠诚”作为一种政治自觉和政治本色,把“讲忠诚”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各个环节,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权威性。必须坚持把稳中求进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要把“严纪律”作为一种行为自觉,把“严纪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根本行为规范,始终把维护党的“六大纪律”作为基准线,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要把执纪监督作为基本职责,用好用活用足第一种形态,加大日常监督,做到防线提前;要把“关键少数”作为工作重点,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做到一级抓一级;要把实事求是作为根本方法,处理好数量和质量、安全和效率、权力和责任的关系,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力求执纪审查工作达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纪效果的统一。必须坚持把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根本要求。要把“立政德”作为一种思想自觉,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要求,时刻锤炼党性提升修养,时刻牢记为民宗旨解决群众困难,时刻严于律己管住自己管住身边人。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加强学习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在实践中研究新问题、讨论新办法,找到工作的切入点,以过硬的本领,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