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七不准”狠刹“升学宴”不正之风

时间:2018-08-03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坚持早提醒、早谋划、早预防,印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的通知》,提出“七个不准”要求,全力筑牢“防火墙”,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不正之风,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严明纪律,明确“七个不准”。不准以任何形式通知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参加任何人举办的“升学宴”活动;不准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以单位名义赠送的礼金、礼品等财物;不准化整为零变相大操大办“升学宴”;不准借机敛财,收受明显超出当地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礼品等财物;不准使用公款或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承担应由本人支付的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不准用公车接送子女入学;不准发生其他违规操办“升学宴”的行为。

三个提倡,引领文明风尚。通过“清风南谯”、“南谯电视台”、“南谯纪检监察网”等新闻媒体,大力倡导文明、勤俭、廉洁的庆贺方式。提倡以“短信祝贺”、“祝福卡片”等方式表达喜悦之情和感恩之心;提倡党员干部不参加近亲属之外的各类升学庆贺活动;提倡广大师生和家长转变观念,自觉抵制各种升学庆贺活动中不良风气的蔓延。

严肃追责,公开通报曝光。结合“讲、严、立”警示教育活动,全区36个单位和9个镇(社管中心)党组织通过召开会议、谈话提醒、申请备案等方式,对41名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进行宣传教育,督促他们严守相关规定。公布举报电话和信访举报邮箱,对发现党员干部“化整为零、阴阳报备、变相收礼”违规操办“升学宴”等隐形变异行为,一经查实,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