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扎实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7-25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要学好用好反面教材,特别是近年来发生在纪检监察系统内的‘灯下黑’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案件发生原因,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同时还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决心和勇气,切实进行整改,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助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宣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强调。

近日,该市纪委监委召开七月份第二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开展系统内警示教育,及时传达省委书记李锦斌近期在省委常委会上的有关讲话精神,组织两委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关于吴敦武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及其撰写的忏悔书,并择选宣城市人社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若晖的忏悔书作为警示教材,进一步彰显纪检监察机关刀刃向内查摆问题的勇气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腐蚀与反腐蚀的严峻形势,纪检监察机关并不是肆意妄为的“保险箱”,也不是风平浪静的“避风港”。纪检监察干部也并非具有天然“免疫力”,若抵御不了诱惑,触犯了党纪国法,照样要“挨板子”。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应始终做到心存敬畏、常怀戒惧,只有从严管好自己,才能挺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腰杆,方能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必须坚定履行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任何时候都不能糊涂、动摇和放松。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党的纪律的坚定执行者和捍卫者,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立得直行得正,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切实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剖析近期宣城市查处的夏严等四起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原因,深刻汲取教训,带头查摆问题,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同时,要强化日常监督,常敲警示之钟,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铸就各方面过硬的“铁打之身”。(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