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开展庭审旁听 “零距离”警示教育

时间:2018-07-19 10: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黄山市屯溪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原黄山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叶海滨严重违纪违法一案。庭审中,公诉人围绕起诉书指控犯罪事实,进行了全面举证,并从犯罪主体、犯罪主观方面、犯罪客观方面等对受贿罪的构成要件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分析。同时,公诉人结合被告人的工作经历,分析了被告人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从宣读公诉书到法庭调查,再到法庭辩论,市、区直机关近200人参与旁听,再次“零距离”见证了一名领导干部从清廉到腐化直至违法犯罪的全过程,取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现场看到,参加旁听的工作人员认真倾听,面对庄严肃穆的庭审,近距离接触法律,参加旁听人员感触颇深,真正体会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含义。大家纷纷表示,旁听庭审,如同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课,给自己敲响了警钟,要从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实际工作中,要经得住利益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袭,在正确行使权力时,必须提高觉悟,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认真履行职责,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规范自身行为,严守党纪国法,廉洁从政、秉公办事。

今年以来,黄山市纪委监委一直选取有代表性、典型性的案例,组织特定党员干部观摩庭审,将庭审现场打造为宣传基地、廉政课堂,真正达到“审理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通过身边的典型真实案例,使参加旁听的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和法纪警示教育,提高了廉洁自律意识。此案作为监察体制改革后黄山市范围内公诉并开庭的第一起卫计系统人员职务犯罪案件,吸引了包括卫计系统在内的一百多名党员干部到场旁听庭审。(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