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对全县1075名候选人进行了廉政鉴定

时间:2018-07-18 15: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暨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歙县纪委监委紧紧抓住监督这个首要职责,严格把好候选人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为选好用好干部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截止目前,对全县192个村和社区党组织的1075名候选人进行了廉政鉴定,取消其中4名候选人资格。

线索排查“全”。利用信访举报大数据,全面梳理2013年以来“信、访、网、电”渠道受理的反映农村党员干部信访举报件,主要列出被反映人基本情况、反映的主要问题、承办单位、办理情况四大方面,以年度划分,建立电子台账,做到数据信息及时、全面、准确,为做好村和社区“两委”换届人选廉政鉴定打下坚实基础。

审查意见“准”。收到征求意见函后,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一牵头,组织信访室、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围绕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反映、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等情况对候选人进行联合审查,提出各室意见,在综合各室审查意见后,由主管常委、分管副书记分别审核签字同意,重要情况向纪委书记报告,再以县纪委监委正式函回复,确保审查意见精准无误。

责任追究“严”。意见回复工作保密性强,要求具体承办人员必须严肃保密纪律,落实保密制度,坚决防止失泄密问题发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中不认真核查党风廉政情况,隐瞒或夸大事实、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的,根据情节轻重对有关领导和人员进行严格责任追究。(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