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四届市委36个巡察组本周开始进驻

近日,四届亳州市委第四轮巡察暨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和培训会在市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市委副书记方晓利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市委对常规巡察组、专项巡察组和督导组的授权及分工决定;传达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剑做动员讲话和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根本任务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两个维护”是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市县巡察要把工作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这是我们必须把握的政治定位。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巡察工作再深化、再发展。四届市委从首轮、二轮巡察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到三轮巡察“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这是政治巡察不断深化发展的过程。本轮巡察要牢牢把握巡察监督内容,上下联动监督,提高全覆盖质量,推动巡察整改出实效。参加本轮巡察的巡察干部要深刻领会、认真践行巡视巡察工作的方针,把巡察机构打造成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坚强战斗集体;把巡察岗位打造成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和政治熔炉;把巡察人员打造成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

会议最后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负责人要向本单位的人员传达好本次会议的精神,以敢于面对问题的态度迎接这次巡察,这对我们做好今后工作将会有很大的帮助。各县区要抓紧时间向党委汇报,结合本地实际制定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案,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市委巡察机构从去年5月份开始设立,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组织开展了三轮常规巡察,以及一轮粮食领域专项检查、一轮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领域的两个领域专项巡察,共对12家市直单位、8家公立医院、32个乡镇和11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进行一次政治体检。第四轮巡察暨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共授权10个常规巡察组1个督导组对市直30家单位进行常规巡察,授权26个专项巡察组1个督导组对三县一区50个乡镇17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进行专项巡察。常规巡察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专项巡察的重点围绕“五看”, 即看内容、看责任、看作风、看背后的腐败问题、以下看上等发现问题。

动员部署会后,参加本轮巡察的全体巡察干部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业务知识培训。巡察驻点工作将于7月13日开始,巡察时间将不少于20个工作日。驻点开始阶段,将向社会发布巡察公告,公布巡察信访举报方式,受理信访举报。(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