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专项巡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今年以来,滁州打破常规,对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市县卫计委和全市123个贫困村实现巡察全覆盖,形成了极大震慑。全市信访总量下降23%,其中纪检监察信访总量同比下降30%以上。

专项巡察开展前,采取来信来电、个别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围绕群众关心的脱贫攻坚、医疗卫生等领域,有针对性地梳理归纳出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社会关注的焦点以及便民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通过专项巡察,群众满意度较大幅度提高。如,滁州市卫计委委托第三方对全市县级以上公立医院群众满意度调查通报中,满意度达到95%。在专项巡察基础上,滁州市委巡察工作又探索出简便易行的“四个一”工作法,即组织一场集中测试,安排一轮个别访谈,开展一次专项评估,形成一份专题报告。横向上,广泛收集被巡察单位情况,坚持“带题巡察”,结合问题线索对号入座,提高巡察针对性;纵向上,全力推进上下联动,对标省委巡视要求,将相关单位同步列入市委巡察对象,切实做到系统巡、巡系统。(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